浣熊憨憨

国乒接力日记 S02E9 中秋特辑

_万分温暖:

X月X日




我真的很不错,我真的很不错,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实不相瞒,全运会拿到男团冠军的那一刻,我的脑海里就单曲循环了这首歌。


忘了说,我是许昕,相信大家也都看出来了。


我是真的太高兴了,虽然庆功宴上面对教练对我最后关头连翻三盘的称赞,我总是一脸惭愧地说:“怪我怪我,之前没打好,害大家揪心了。”其实心里恨不得马上冲回酒店,抱着枕头在床上滚三圈。


谁不渴望胜利呢,而我渴望传奇的胜利。


就是那两天小雨看到我都没精打采的,连连推手说:“昕哥我都给你搞出心理阴影了。”


还心理阴影呢,年轻人太谦虚,没几天他和小胖就压了我和我师兄一头,拿了男双冠军,害我没法在方博面前吹牛说我是黄金男双了。


输了虽然可惜,但难得又和我师兄搭一回双打,训练的时候老秦还来指导了两下,给我梦回当年的感觉。


说到老秦,男团打完我歇了两天,力哥找我吃饭,老秦也找我,我是真想和力哥一起,一是他不会像老秦那样念叨我“别赢了就翘尾巴”,二是还能吃到嫂子做的点心,但思量再三,还是鸽了力哥,让他专心和嫂子视频。


我好久没和老秦一起喝酒啦,他提了男队教练之后头发更白了,我和他说了多少次去染个发,少说能年轻二十岁,他就不,他说现在我就爬他头上了,要年轻个二十岁,我何止要头上动土,怕是要在他头上建摩天大楼。


你看看,老秦这是把自己当太岁爷了。


后来他真的愁得一杯杯喝酒,说:“咱们今年是不是犯太岁了,真是不太平。”


今年是有些事情,搞得大家都闹心,我劝他别想这些,他又说:“昕子,我同意你们,还领着你们做那件事,你们怪我吗?”


这老头真是越活越回去,我始终记得我小时候的秦志戬风风火火,我一抬杠他就拧我耳朵,罚我关小黑屋,完了给我送饭的还是他,我边吃他还边敲我脑袋,现在好了,都来问我怪不怪他了。


他说的是前一阵上面对刘指有不公正调动,咱们几个退赛抗议的事,说真的我真没想到老秦能同意,这让我觉得特对不起他,我们师徒这么多年,我还是不了解他。


我说:“师父,别人怪不怪你我不知道,我反正特怪你,我小时候长身体呢,你就拧我耳朵,还关我小黑屋,还敲我脑袋是不是?都给你敲笨了。”


老秦说:“胡说,你笨就没人机灵了。”


然后老秦就拧了我的耳朵,还敲我脑袋。


小时候他这么对我我没哭,但现在我特想哭,可我也挺高兴的,这才是我认识的秦师父。


老秦是老了,人家肖指导,老当益壮愈老愈精,一人喝酒能放倒一桌,他就不行,连我都喝不过了,我扶他回去的时候特别后悔,我怎么就不是和力哥吃饭呢,力哥就不会把自己喝醉,就算喝醉了扶起来也轻松多了。


不过那一路我倒是听他说了不少话,他反复要我注意身体,说我这次比赛下来伤肯定要加重的,回去别着急玩先去治疗,说吴指导六十多了不容易,他说什么我得用心听进去,他又说跟了刘指这么多年,他就算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也知道什么是该的什么是不该的。


我说:“师父你别操心了,我也跟着你,以后都跟着你。”


然后他和我说了一句话,我可能得记一辈子,他说我们不是跟着谁,我们跟着的东西只有一个,那就是乒乓球。


他又絮絮叨叨说呢,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就和他告状说:“师父你上次不是给我竖了俩大拇指吗,我淘汰张本智和那次,你知道吗,马龙他给偷去用了!”


“啥呀?”


我师父又装傻,他铁定偏心我师兄。


我就掏出手机给他看马龙的微博,网友都支持我维权,我得顺应民心,和师父反映情况。


结果他眯着眼睛看了半天,说:“哎,这事,你这小心眼。”


我气得要跳,怎么就变成我小心眼了,我就说他要偏心马龙,结果我师父左手给我竖了个大拇指,右手又给我竖了个大拇指,然后左手重来了一次,右手也重来了一次。他说:“拿着,四个了,两个补偿你上次的,两个给你这次的。”


我心花怒放了,我说:“师父,你站好啊,摆好姿势,对,我得拍个照给马龙看,诶师父你站住了啊你别倒啊!”


那次回去我被批评了,因为我不仅把秦指导灌醉了,还把他给摔了。


方博见缝插针说我“不孝”,我当即偷偷拧了他耳朵还敲了他脑袋教他要孝顺。


但话说回来,我快三十了,都是人丈夫了,可在老秦面前,我从没觉得我长大了我自己要去扛什么了,直到那天我把他扶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总站我后面又老冲我前头的男人真的老了。


啧,真是,写个日记也这么沉重,都怪老秦。


忘了说,刘指近来没空监督我们写日记了,但我还是自觉地写了,等他回来得让他知道优良传统不能丢嘛是不是。


忘了说我师兄和老张,我觉得身为一线战士,每次写日记不能揭露他们点什么,我都愧对组织愧对琳哥。


我师兄卫冕了男单,我为他高兴,当场敲了他一顿饭,不过他吃得心不在焉的,我知道他在操心老张,老张的身体和技术都在恢复期,马龙呢,他比谁都急,但又不能显露出来,就会私下拿我们撒气。


比如吧,我俩吃饭吃好好的,他忽然把筷子一放,皱着眉头瞅我,我以为脸上粘东西了,瞎摸一阵,结果他说:“昕啊,你这个头发,怎么染这个色儿,好好的头发染了干嘛呢?”


我一头雾水,我说这颜色不挺正常的吗,再说了,张继科还染头呢,还有女队,一个个小姑娘染的,我这都算轻的。


他还皱着眉头呢,说:“那你是女的啊还是你是继科啊?”


得,投降,在马龙面前拿自己和张继科比,我是喝酒喝傻了,还不如说我是女的呢。


不过这都不算事儿,最过分的是回北京之后,有一天老张来问我看见马龙没,我想起来我师兄好像去我屋里借数据线了,我就说你去我屋里看看。


他一走我就后悔了,我居然把他俩都放我房里了,这下我啥时候能回得去。关键我还忘带手机了,这要是错过姚彦什么帮她淘宝抢购的消息,她还不得杀了我。


死于老婆还是死于师兄和老张,我选择后者,毕竟我是久经(他俩)考验的战士,他们的套路我摸得熟熟的,但女人的破坏力是没有上限的。


何况这次我还占领了道德高地呢,他俩占了我的房,我是可以道德制裁他们的!


这么想着我就回房了,在门口时听到他们好像在吵架,想了想我还是没有推门进去。


难道我是怂了吗,不是的,我只是想搜集一下情报。


至于姚彦,没事的,只要我把情报和她分享,她少买个口红也不会生气的。


我听到老张说:“马龙你自己还有训练,以后别陪我练了,怪麻烦的。”


这是真的,近来我师兄练完还总给老张当陪练,老张恢复期训练量大,两个人都累够呛。


我师兄说:“你不麻烦我还想麻烦谁?”


老张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看看,标准情侣吵架句式。


老张说:“我现在的状态跟不上你,你现在该好好研究小胖去。”


这张继科,我都知道这话一出,我师兄肯定要爆了,他还说,我看他就是要刺激马龙。


果然马龙说:“张继科!”


哇靠,十多年了,我终于听到张继科全名从马龙嘴里说出来了,他平时一口一个继科我真以为他忘了老张姓什么。


他说:“张继科,我跟着你后边这么多年,现在我终于跟上了,你来和我说这个,你比我先大满贯,比我先懂得高处不胜寒,接下来怎么走你得在前面给我带好头。”


我就知道我师兄心里自己比不上老张,但谁能比得上呢,我特想进去和他说师父那句话,我们不是跟着谁,我们跟着的只有乒乓球,但想想乒乓球和张继科,大概在他心里也是说不清的关系,所以我没进去。


何况我怂,不是,何况我要探听情报。


老张倒是挺久没说话,可能他也没想到我师兄一下口若悬河了。


我师兄又说:“在我眼里我们就是一对,别管是一对双子星还是一对什么,什么变故都拆不开,但你别推开我。”


我!靠!


我保证老张和我心里一个想法,马龙绝对找人开小灶了,是不是琳哥给他私人授课了,还是他找女队谈心了,这台词怎么可能是一句话三个表情的马龙能讲出来的!


然后里面没声了,老张不能是晕过去了吧,这时我听到我手机响了,我觉得不管怎么说我得登场了,哪怕是打破尴尬也好。


我就进去了。


我目瞪口呆了。


我默默出来了。


我想起来我手机还没拿。


我决定做一个聋子,继我成为了一个瞎子之后。


顺便,我哑了,我绝对不会到处去说我看到他俩嘴对嘴了。


这是我的独家!!!!!!!




X月X日




今天是中秋节,我是方博。


我今天想起了以前手机的密码,发现了成堆的失传之宝,可把我高兴坏了,最近崔庆磊和我打游戏配合得最好,和他一起我就没赢过,先上传一个他的嘹亮歌喉。


大家都让我小心他打击报复,笑话,我是什么人都怕的吗,我可不怕,崔庆磊手上没我把柄,我把柄都在许昕手机里,整一个文件夹,我都知道!


但许昕我也不怕现在,前两天我刚和他订立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分别是:不散布对方丑照/动图/视频,不趁机当对方爸爸,不在张继科/马龙面前出卖对方,不恶意灌对方酒,不在对方控制身材时在面前津津有味吃夜宵。第一条就保障了我的人身安全。


许昕最近很搞笑的, 他一直担惊受怕张继科或者马龙找他单练,可人家自己对练得开开心心的,谁顾得上他啊,真是自恋到没边了。


说来今天是中秋节,又是国庆假期,大家都回家了,这帮坑货,走的时候一个个都说峡谷见,现在就我一个人在峡谷苦守寒窑,无聊的我只能去群里发表情,期待能钓出几个红包来。


结果也没人发红包,估计都在过节吧,我只能专心玩我小侄子。


过了一会儿手机响了,我一看肖指导发了个红包,乐得我不行,一拆,八分钱,我说肖指导不能这么小气吧,他钱包难道是他脑袋,一光二净的?再看看别人,少说十几二十,玘哥拿了八十,我真是要疯了。


肖指导还笑我:“方博儿,我发了个五百的,你能拿到八分,也是能耐。”


玘哥得了便宜卖乖,说发个二百五的我肯定全能拿到。


这也太欺负人了,只要师父肯发,那我肯定抢啊!到时要我把钱交出来请夜宵的铁定还是玘哥,他的小算盘我看得可透了,就是不敢说罢了。


说到我师父,自从他去带女队,整个人都温柔多了,我很想念他,时常去看他,许昕诬蔑我是趁机去女队玩,他真是亵渎我对我师父的感情,就许他怀念秦指导不许我怀念肖指导。


我这么说的时候郝帅还拆我台,说“拉倒吧肖指一走就数方博最开心了。”


我的队友们境界真的太低了。


我知道我师父也想我们,他一注册微博就疯狂发我们的照片,大家都很帅,区别是我可能帅得与众不同一些。


到底他妈的是谁发那么多我的表情包给肖指导的!!!许昕,是不是你?


怪我没有认识许昕的第一天就和他签订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要是可以,我真希望他是含着这份协议出生的。


说到许昕,他又来讨人厌了,我在群里发了个“中秋快乐”,他也来说:“人嫦娥的节日,关你天蓬什么事儿啊。”


我觉得和他签订个五十条都不过分。


其实我们中秋节有一个固定节目,就是看张继科写诗,为此我过十分钟就刷一次朋友圈,结果没刷到继科的,刷到龙队的了,他写:“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他怎么抄袭呢,这不是王菲写的吗?


果然许昕也发现了,他回复:“师兄你咋又搬人东西,支持维权!”


玘哥代龙队回复了,两个字:“边去”,真是酣畅淋漓!


我跟着点了个赞,过了会儿继科也回复了,也是两个字:“长久”,我牙都要给酸倒了,希望玘哥也能怼他一句,给人民群众出出气。


结果密切关注战况的我没等到玘哥的回复,先在朋友圈刷出了一溜的……我,分别是我倾情演唱《小螺号》《山路十八弯》《我的太阳》,以及即兴舞蹈两段,玩筛子从椅子上摔下去的视频一则,发布源分别是本该在峡谷相遇的我的队友们。


但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些视频只有一个人有。


我恨不得给许昕发一个真实的炸弹过去,许昕很快解释了:“不怪我啊方博,我就想传个文件传输助手存档的,谁知道崔庆磊这小子把头像和名字都改得和文件传输助手一模一样了,你看他多贼。”


他真当我不知道他有给崔庆磊备注?!


好在他们很快就把视频都删了,说是对我游戏水平的一点小惩大诫,说真的平时大家打臭球,哪个教练这么惩罚人了,分明是私刑!


我还在对许昕语音咆哮,他和我说张继科诗歌发表了,我立马丢下许昕,先去微博欣赏了张诗人的大作,结果被青岛海鲜刺激得不行,再一看朋友圈,更绝,他写:“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远看就像乒乓球。问我国手谁最炫,冰雪聪明属马龙。”


我算明白了,微博用来馋人的,朋友圈用来膈应人的。


但大家都不怕膈应,纷纷在下面刷起了三个大拇指,我当然也跟紧组织,在一片称赞中,马龙的三个微笑表情和玘哥的三个呕吐表情格外抢眼。


晚上我收到了一个快递,寄件人居然是许昕,我生怕是炸弹,指示我小侄子去开,可惜他站都站不稳,我只能亲自动手,拆开发现是一盒月饼,掰开居然不是五仁,是绿色的,我问我姐什么月饼馅是绿色的,她说多半是抹茶,现在抹茶点心可流行了。


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就尝了一口。


他,妈,的,是,芥,末。


许昕这次的解释也很有说服力,他说月饼热量高,他希望以此来督促我好好减肥,少吃月饼。


我宣布我和许昕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永久撕毁,我不让他叫我五十声爸爸我咒自己以后打游戏再也赢不了。




————




大家中秋快乐-v-


为老张捉刀作诗完,害怕太毁他形象,上微博一看,嗯,我还差得很远。

评论

热度(1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